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科研院开展“主题党日”和“工会会员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争创一流业绩,1117日,科研院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和工会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会会员户外健步走活动。

在科研院党支部书记汪俊带领下,科研院党员和工会会员首先来到巢湖烔炀镇中李村李克农故居。李克农故居是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十大红色旅游基地”。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展览。李克农被誉为“特工之王”、“传奇将军”,一生戎马,投身革命建立了无数功勋,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1931424日,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在武汉被捕叛变,李克农在得知消息后,迅速协助党中央转移,从而避免党中央遭受重大损失,许多历史学家认为,如果不是李克农、钱壮飞等人,我党的历史从1931年开始就可能被改写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激励了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随后,科研院党员和工会会员来到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经常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有利于缓解压力,强健体魄,丰富文化生活,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科研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争创一流业绩奠定坚实基础。

                                                                                                                               科研院党支部


党员和工会会员参观李克农将军故居

  

党员和工会会员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健步走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