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学校召开军民融合工作推进大会暨军民融合工作学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03

81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纪念日,学校于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了军民融合工作推进大会暨军民融合工作学院座谈会。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军民结合推进处、空军驻安徽地区军代室、陆军驻合肥地区军代室、解放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部门受邀嘉宾,以及校科研院全体人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军民融合工作推进大会由科研院院长郑磊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宣读了关于我校获批国防科工局与教育部共建高校的批文。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锋平对我校获批国防科工局和教育部共建高校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我校长期以来为国防科技建设和安徽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希望合肥工业大学以国防科工局和教育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军工科研领域、凸显军工科研特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国防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空军驻安徽地区军代室主任刘明齐介绍了安徽军工产业及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对学校未来充分发挥共建高校优势、深度融入军民融合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特邀专家、南京理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吴志林,特邀专家方海鸥分别做了《GF科技项目与成果申报体系最新进展》、《JG科研中的知识产权困境与出路》的辅导报告。他们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GF科研、GF科研纵向项目申报体系、GF成果奖励申报体系以及军民融合战略新要求、科研改革与知识产权困境、知识产权改革前景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生动的讲解。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刘晓平对上午的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学院以国防科工局和教育部共建为契机,认真部署、积极谋划;抓住机遇、积极行动;发挥优势、打开局面,以扎实的工作为学校的科研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增添光彩,为服务于国家国防科技事业和军民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学校军民融合工作学院座谈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刘晓平出席并主持会议,特邀专家以及科研院、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GF知识产权专家刘光德做了《专利知识培训》的报告,对专利申报流程和撰写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辅导。随后,10多个学院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军工科研项目的申报路径、渠道开拓、团队建设、奖励申报等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收获巨大、信心倍增。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