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快讯

成果快讯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成果快讯

【成果快讯】原载于《科技日报》 国内首列多适应性 中运量单轨系统车辆下线
发布时间:2023-02-14

国内首列多适应性中运量单轨系统车辆下线 陆晨晨摄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 通讯员谢力)近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列多适应性中运量单轨系统车辆下线。

  据介绍,该车辆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最高运行速度为80千米/时,还适用于高温、高寒、高原等特殊环境,能够满足旅游景区及不同类型城市的多样化运用场景需求。

  同时,此次下线的车辆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牵引制动一体化、列车控制系统融合、电子机械制动等前沿技术,全面实现车辆轻量化,车辆轴重仅9吨,由此带来的土石方工程量将减少15%左右。

  此外,车辆采用最高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车辆自动唤醒、自动启停、自动回库等功能,同时车辆的智慧化设计可兼容车车通信、新能源供能、多网系统融合等新技术应用,实现了智慧出行、智能运维、智慧服务,为公众带来更智慧的出行体验。

  与车辆同步亮相的还有单轨交通系统,能为多种运量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具有满足不同客流强度、不同运用场景需求、综合造价低等优势。这一单轨系统在国内尚属首例。


原载于《科技日报》

原文链接: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3-02/14/content_548773.htm?div=-1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