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科协《2023年学风传承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中国科协发布《2023年学风传承行动申报指南》,现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参加。

一、申报项目:

1、科学家故事研习项目

项目要求:探索结合自身优势及特色开展科学家故事研究挖掘工作,组织学生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用青年视角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传播推广,将经验做法真正用来指导实践,丰富拓展课堂教学方式。内容包括案例研究和实践教育活动。

本校科协从申报项目中遴选1个项目进行推荐。

2、学风涵养工作室支持计划

主要任务:鼓励高校院所以各具特色的方式长期参与学风传承行动相关工作。支持高校院所充分发挥青年主体作用,广泛依托学生社团、主题工作室、兴趣小组等,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学风涵养工作室。学风涵养工作室是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的生动载体,也是创新人才培养形式的新举措。工作室将聚焦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支持青年开展各种研究创作传播活动,让青年人真正成为学习主体、传播主体、实践主体,推动形成良好学风建设生态。

二、申报工作要求:

(1)材料要求:申报者请填写附件1(科学家故事研习项目)或者附件2(学风涵养工作室支持计划)。电子版发送邮箱:qchen1024@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X项目申报”。

(2)截止时间:2023年3月26日。

详细申报材料要求请看原通知链接:

https://www.cast.org.cn/art/2023/3/6/art_457_209033.html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551-62904186

附件1:2023年度学风传承行动资助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学风涵养工作室申报表2023.docx

 

 

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9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