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表彰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按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23〕54号)文件要求,现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学校候选人提名工作,按照该通知精神,我校科协可推荐第十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6名。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学风正派,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

2.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3.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评选应符合以下条件:

在科学研究或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或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堪为遵守科学道德典范的优秀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4.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5.历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不重复授奖。历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含团队奖负责人),不作为中国青年科技奖被提名人选。    

二、申报流程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推荐候选人。请各候选人填写提名表1份+保密审查证明1份交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杨老师(假期交科研院值班老师),提名表电子版发到邮箱qchen1024@163.com,邮件标题注明“XXX青年科技奖提名表”。截止日期:2024年3月10日。

待校内遴选完成后,校科协将把推荐单位用户名、密码及候选人注册码等信息告知候选人,候选人再登录中国科协评审管理系统提交正式材料。

具体事项及相关附件下载详见中科协通知:

https://www.cast.org.cn/xw/tzgg/ZZRC/art/2023/art_12e452a321ed4aadaa7e1f149a508a7c.html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551-62904186

附件:转发第十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pdf

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4年1月24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