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年试点省和试验区专项资金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1
发布日期: 2012-04-11 文章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按照《安徽省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和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专项资金项目扶持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前期就专项资金项目的凝练准备工作,我们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市按照“四个跟着走”精神,提前遴选好备案项目。为更好地把握2012年专项资金项目遴选方向和重点,明确具体备案要求,根据省政府近期工作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项目遴选要重点围绕省确定的电子信息、汽车和装备制造、材料和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医药、纺织服装、现代服务业等七大主导产业,围绕本市确定的首位产业,集中聚焦,体现优势和特色,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加强省市联动,重点支持省属企业自主创新、文化科技融合和军民科技融合重大项目,以及产学研实体建设项目。

二、明确项目合同目标。项目要有明确、可考核的技术经济指标,要突出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要突出财政科技投入对企业R&D投入的拉动作用,要突出通过关键技术攻关,带动产业投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规范项目遴选程序。各级科技、财政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与市发改、经信等部门联手,深入调研企业技术需求,组织项目论证和整合,参照去年专项资金下达的资金控制数,提出拟备案项目(项目控制数见附1),报经市主要领导审定排序公示后,于4月30日前将申报文件、汇总表(见附2)及电子版和备案的专项资金项目建议书(可网上下载)一式2份报送省创新办。

四、加强省市沟通联络。省科技厅、财政厅及相关业务处室将加强对各市(县)项目遴选备案的指导,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工作。请各市(县)科技局、财政局主动做好联系衔接。

接此通知后,请各市(县)科技局、财政局抓紧会同有关部门,征集需求、凝练项目,并组织拟备案项目单位登录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自主创新专项)同步进行网上备案。

联系人及电话:省科技厅 陈军民 2653657

省财政厅 项立安 5100426

附件:

1、2012年省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控制数

2、省自主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



省创新办 省财政厅
二○一二年四月十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