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1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发〔2004〕16号文件颁布以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前沿问题,进一步把握人才培养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我中心决定举办第四届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论坛,论坛主题确定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12年5月3日(周四)报到,4日—5日开会,会期一天半。
    2.地点:山东理工大学杏园宾馆(山东淄博市张店区张周路12号)
    二、主要内容
    1.主论坛交流。邀请部分长期从事高校德育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2.分论坛研讨。论坛分为五个分论坛,分别安排在五个分会场举行。
    3.研究成果颁奖。公布“2012年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评选结果,并在论坛上对获奖代表进行表彰。
    三、研讨议题
    1. 文化传承创新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
    2. 学风建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3.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亟待解决的体制机制问题
    4. 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政策框架和现实问题
    5. 大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法律问题
    四、与会代表
    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和部分省属高校党委负责同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学生工作部门、宣传部门负责同志,每校1-2人(如有成果获奖,含获奖代表1人),部分从事德育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报刊杂志社代表。
    五、相关事项
    1. 请与会代表提前做好相关发言准备,围绕论坛议题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2.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用、住宿费用由所在单位报销,成果评审及其他会议费用由举办单位承担。
    3. 请参会代表于4月25日前将参会代表回执(见附件)传真至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党建思政研究处。
    六、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党建思政研究处
    联系人:  朱喜坤  010—62516285  13520766360
              吕治国  010—62515287  13366908606
    传真电话:010—62516285
    电子信箱:
dangjiansizheng@126.com

    山东理工大学
    联系人:  王玉冰  0533—2780619  15315335077
              魏法汇  0533—2780619  13906431877
    电子信箱:
wfh@sdut.edu.cn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2012年3月30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