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首届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11

各有关学院:

       根据《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和《<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实施细则》,安徽省科协决定开展首届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现将学校开展推荐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安徽省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通过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和普及科学人才观,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投身推动安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创新型安徽的伟大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推荐评选范围和推荐名额
  (一)推荐评选范围
  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科学领域从事科技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培养或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并在第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 
  (二)推荐名额
  评选产生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50名,并从中推选出22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及1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人选。我校可推荐1-2名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为此各学院可推荐1-2名候选人参加学校的评选。
    三、推荐评选条件
  (一)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条件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科研辅助工作中,有创新性成果或推动学科和技术发展;
  2.在企业生产实践中,开发或应用新技术,取得明显经济效益;
  3.在农业生产中,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保障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
  4.在科普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5.在卫生医疗等公益事业中,为公众提供优良的科技服务并广受好评。
    四、推荐评选工作和要求
  (一)明确职责,规范程序
  各有关单位负责推荐本单位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各单位在推荐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实施细则》第三章第九条规定的程序执行。
  (二)严格标准,确保质量
  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以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推荐出来的科技工作者要品德高尚、事迹感人、业绩突出,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三)推荐工作截止时间
  请各推荐单位于5月25日前,将推荐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学校科科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推荐材料包括:推荐工作情况报告1份;《安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表》3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2份。
     五、联系方式
  学校科协办公室设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305室(科研院综合办代理)
  联 系 人:崔鹏   沈林
  联系电话:(0551)2901113
  电子信箱:kyc@hfut.edu.cn
  省科协网址:www.ahpst.net.cn
                                                                                                                                                               校科协

                                                                                                                                                                   2012/5/11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