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校启动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05

    6月2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正式启动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活动。副校长刘晓平出席并致辞。

    刘晓平在致辞中强调了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加强学术交流、启迪创新思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的举办可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思想、孕育学术灵感的一个平台,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竞争力,为学校学术水平的提升和科研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进章作了题为“做好科研规划,提升创新能力”的启动报告。他表示,论坛以后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定期举办。

    来自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郑磊、刘健、郑志和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夏豪杰等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光生物学与食品安全研究、代谢疾病相关的食品营养与安全学机理研究、生物质技术与工程和栅式精密测试技术现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特别是关于生物与信息科学以及与测试技术的交叉与合作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校举办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是为了倡导创新、鼓励交叉、促进合作,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培育高水平科研团队,对接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培育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

(自然科学研究办公室)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