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启动科研经费使用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4

         3月8日下午,我校科研经费使用自查自纠工作启动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会议,我校从事科研的骨干教师、各学院分管领导、科研院和财务部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晓平宣布合肥工业大学科研经费使用自查自纠工作正式启动。他强调,学校将组织科研院、财务部、纪检等部门成立专门的自查自纠领导小组,按计划全面推进科研经费使用的自查自纠工作。

        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徐进章主持。总会计师祝元法对我校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特邀教育部科技司计划处处长李渝红作了题为“科学规范高校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管理,有效提高资金效益”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了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管理目前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2012年底颁发的关于加强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3个文件(教技[2012]14号、教财[2012]7号和教监[2012]6号),要求各高校要以落实3个文件精神为出发点,促进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化,改进高校科研管理工作。报告强调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要强化学校的责任和作用、建立三级管理体系、首次针对高校全口径科研工作提出管理规定将横向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纳入统一管理范畴。

    据悉,高校科研经费大检查已纳入教育部2013年度重点工作,4月底教育部将全面组织对75所部属院校进行巡视。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