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安徽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工业技术创新合作委员会”成立暨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4

近日,由我校联合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共同牵头组建的安徽省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工业技术创新合作委员会”成立暨发展研讨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安徽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会议,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15所成员高校共40余名科研管理人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郑磊主持。

许绪荣首先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协同创新融入“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的意见》和省教育厅高校协同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代表省教育厅对工业技术创新合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加大协同创新工作力度,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新能源、信息等前沿技术领域,整合创新要素和资源,形成科学研究的合力,全面融入“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协力服务安徽省教育、科技和产业创新,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技术创新整体水平。

刘晓平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安徽省教育厅推动成立安徽省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创新性举措。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工业技术创新合作委员会的建设,将在共同牵头高校和成员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创新引领、需求导向、开放共享、深度融合”的原则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他强调,工业技术创新合作委员会首先要真正“合起来”,形成合力,以开放的心态凝聚创新资源;其次要“做进去”,在战略性、全局性和方向性的领域发挥作用,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其三要“出成果”,尤其是符合安徽产业需求的技术成果和创造型人才;最后要“创机制”,在协同机制上创新,打破合作障碍和壁垒,真正提升创新能力。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工业技术创新合作委员会章程及管理机构组成,并围绕重大科技项目指南建议结合各单位优势和特色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朱晓勇/文 朱晓勇/图)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