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2019年我校13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立项
发布时间:2019-08-21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133项,总直接经费7307.54万元。共获资助面上项目66项、青年项目57项、重点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联合基金培育项目2项、专项项目1项;总体资助率为22.7%(高出全国总体资助率5.4%(全国17.3%)),其中面上基金项目资助率20.0%,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率30.2%。还有部分类别项目尚在评审之中。

我校获批项目分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8个科学部。其中,数理科学部10项、化学科学部11项、生命科学部10项、地球科学部10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43项、信息科学部33项、管理科学部15项、医学科学部1项。

2019年获资助经费前5名的学院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1175.5万元,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含光电技术研究院)1148.04万元,化学与化工学院733万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717万元,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636万元。

2019年资助项目数前5名的学院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项,化学与化工学院14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13项,管理学院11项,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均为9项。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与积累、提高源头创新能力,不断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育和支持,鼓励结合国家需求的自主创新,有效提升了基础研究领域的实力和竞争力,今年在人才项目、重点项目和重大仪器专项等方面表现突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瞄准国家需求,挖掘申报资源,力争基金项目稳步发展,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服务。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