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0-15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近日发布了征集2021年度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的通知,面向科技界征集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

一、重大项目定位

重大项目要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

二、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立项领域建议的要求

1.建议的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具有组织实施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2.注重从工程应用实践中提炼科学问题并提出基础研究内容,科学目标明确、集中,学科交叉性强。

3.国内具备较好的研究工作积累和研究条件,研究队伍优势明显,且优秀中青年人才储备充足。

4.经过较高强度的支持,有望在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二)建议人资格

1.第一建议人应是一线科学家,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具有长期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经历。

2.第一建议人和共同建议人总数不超过5人。

3.第一建议人和共同建议人同年只能提出或参与提出1项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

(三)立项领域建议的主要内容

1.重大项目立项领域依据。结合科学问题的四类属性中的一类或几类,论述与立项领域建议相关的科学前沿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重阐述重大项目立项领域的必要性。

2.科学目标、核心科学问题及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科学目标简洁明确,核心科学问题要高度凝练并具前瞻性;围绕核心科学问题拟开展的研究内容须有机联系、相互支撑,学科交叉性强。

3.在相关领域国内已有的工作基础。我国研究队伍现状及国际上所处位置,着重论述我国是否具备开展相关研究并取得突破的基础和条件。

三、报送方式

请有意提交建议的老师仔细阅读原文通知,按要求于2020113日前将“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WordPDF两个电子版文件(见附件)发至邮箱:kyyzrb@hfut.edu.cn(邮件主题: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姓名),同时将“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纸质原件送至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

其他要求参见基金委网站通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9089.htm

科研院自然办联系电话:62901951(赵老师),62901115(岳老师)

附件: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重大项目立项领域建议(参考模板).docx

 

科研院自然科学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01015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