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新闻动态】我校3项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时间:2020-12-2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校共有3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具体情况如下。

杨善林院士的论文《大数据中的管理问题:基于大数据的资源观》荣获论文类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汇浦金融工程研究院课题组的成果《应收账款债权凭证(合同)流转研究》荣获咨询服务报告类二等奖;黄志斌教授的论文《绿色发展理论基本概念及其相互关系辨析》荣获论文类三等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始设于1995年,每三年或四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评选了八届,被认为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本次优秀成果奖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上述成果获奖表明我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并已在相关前沿方向取得了显著成就。

社会科学处

20201221

(张胜华//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