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15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现发布2021年度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EEID)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一)合作研究项目

资助领域:

EEID项目支持对影响传染病传播动态的生态、进化、机体和社会规律及过程进行跨学科研究。研究课题要以对病原体传播动力学的量化或计算分析为主题,建立并测试能够完整描述传染病系统的定量或计算模型,发现传染病传播规律。具体要求如下:

研究领域可包括(但不仅限于):传染病在人类、非人类动物和/或植物之间传播的决定因素和相互关系,例如:病原体的传播;环境因素(诸如气候)的影响;自然宿主或寄主的种群动态和遗传;病原体、病媒或宿主物种生物学的生理或行为如何影响传播动态;生态传播与进化动态之间的反馈;病原体传播的文化、社会、行为和经济因素等。

传染病类型可针对陆地、淡水或海洋系统内起源于动物、环境、媒介传播、肠道、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生物类型可以针对植物或动物传染疾病;研究范围和尺度可以从特定病原体到整体环境系统。

鼓励研究人员组建多学科团队,例如,团队成员可包括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学、生态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研究、社会科学、经济学、行为学、流行病学、进化生物学、昆虫学、免疫学、寄生虫学、微生物学、细菌学、病毒学、病理学或兽医学等领域的研究人员。

下列研究内容不属于本项目支持范围:

(1)仅限于关注进化变化的遗传模式(如比较基因组学);

(2)只关注人类疾病本身而不考虑更广泛的生态环境;

(3)只关注病原体发现;

(4)只关注宿主体内生物过程的研究;

(5)只关注媒介物种生态;

(6)未预先确定至少一种重点研究的致病微生物;

(7)关注抗菌素耐药性而未考虑病原体传播动力学。

关于资助领域的详细说明请参见基金委通知附件1。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申请指南详见: https://www.nsf.gov/pubs/2021/nsf21609/nsf21609.htm

(二)合作交流项目

资助领域:

作为合作交流项目,EEID研究协调网络(RCN)项目旨在促进EEID项目各参与国的研究人员建立新的合作网络,围绕构建并实施新合作机制、培训、扩大参与以及合作技术与数据的应用等问题探索创新思路,进而解决EEID相关的跨学科问题。该项目鼓励青年学者、博士后、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基于已有合作网络的申请将不再予以资助。

二、申报截止日期

2021年11月21日16时前在系统提交

三、材料报送

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申请材料中包含所需的附件材料。待学院审核通过后,申请人于2021年11月22日16时前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单、形式审查表和申请材料各一份交至科技服务大厅,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邮件主题:“传染病的生态学与演进”合作项目申报+姓名)。

四、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739.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