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金委发布2022年度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21-11-23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中日韩前瞻计划”(A3 Foresight Program)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共同发起设立的合作研究项目,旨在资助中日韩三国科学家在选定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共同培养杰出科技人才和解决区域性科学问题,促进提升亚洲地区的科研水平与世界影响力。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和申请代码

2022年度资助领域为“东北亚的未来地球对策——气候变化及其影响”(Approaches for Future Earth in Northeast AsiaClimate Change and Its Effects),申请代码1须选择D01D05下属申请代码,建议选择最后一级。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1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二)资助期限

资助期限为5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81日至2027731日。

(三)资助规模及强度

2022年计划资助合作研究项目2项左右。中方资助强度不超过400万元/项(直接费用),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经费。JSPSNRF分别向日方和韩方科学家提供相应的资助经费。

(四)申报注意事项

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采取在线方式撰写,对申请人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本项目指南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2、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中文申请书”)。具体步骤是:

1)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申请项目所属科学部选择界面,点击“申请普通科学部项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

2)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

3)点击“组织间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按钮,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A3前瞻计划项目(中日韩)”,然后按系统要求输入要依托的基金项目批准号,通过资格认证后即进入具体中文申请书填写界面。

3、申请人应当认真阅读《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申请须知中预算编报要求的内容,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177号)》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要求,认真如实编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

4、申请材料要求。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附件材料包括:

1)中方申请人须与日韩合作者共同撰写英文申请书(见基金委通知附件1),中英文申请书的基本内容须保持一致。

2)合作协议(撰写说明见基金委通知附件2)。

二、联合申报协议

合作三方须就合作内容及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协议。申报人请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涉外科研项目合同(协议)审批表》(见附件),送相关部门审批;联合申报协议通过校“信息门户-科研系统-申请”提交纵向合同申请,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纵向科研项目合同(协议)审批表》,连同申报协议到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办理用章事宜。学校将留存一份申报协议及涉外科研项目合同(协议)审批表。

三、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119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形式审查表的签字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邮件主题:与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合作项目申报+姓名)

待学校审核后,申请人将申报书、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各1份签字原件于12116时前交至科技服务大厅。

四、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2117.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涉外科研项目合同(协议)审批表.docx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11123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