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征集2022年第一批合肥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揭榜挂帅”项目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合肥市科技局现面向市内企业公开征集2022年第一批合肥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合科〔202279号)(原文链接)。2022年度合肥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下列专项项目将以“揭榜挂帅”形式实施。现将需求征集的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需求领域

1. 高新技术专项: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支持关键产品设备及核心元器件、新材料、成套系统或应用软件等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2. 科技强农专项:支持智慧农业、农业新品种选育、农业技术创新,引领支撑农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事业。

3. 社会发展专项:支持资源环境、双碳减排、生物医药、城市发展、公共安全等社会民生领域技术研发,支持开展技术创新和示范推广应用,提升科技惠民能力和水平。

4. 对外合作专项:支持与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合肥都市圈等区域,以及境外或国外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领军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合作,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开放度。合作单位不包含合肥地区,其中项目合作单位为境外或国外的,需有外籍人员参与。

二、征集要求

1. 发榜方要求: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有能力提供项目实施所需的资金投入和配套条件,保证项目完成后能率先在合肥就地推广应用;2021年度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不低于3%,或研发投入不低于500万元;企业原则上需成立满1年;不得存在承担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逾期未结题验收或至申报截止日期三年内有撤销、不通过验收项目的情况,无不良信用记录。

2. 项目需求要求:应着眼补齐产业链和社会发展关键技术、装备短板,有明确的目标和技术指标(对标国际国内领先技术、进口替代需有对标的具体产品和技术指标);有明确的成果形式,包括终端产品、成套设备、核心元器件、软件、新材料、新品种、新药等;应明确预期完成时限、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且尚未与其他单位合作研发,未获得市级财政资金支持。

3. 项目经费:总投入中企业自筹资金比例不低于60%,揭榜金额(发榜方支付给揭榜方金额)不低于100万元,财政资金以不超过揭榜金额的50%,给予最高100万元引导支持;项目成功揭榜后总经费原则上不予调整,市财政资助资金少于发榜方申请额度时,差额部分由发榜方自筹解决。

4. 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三、申报流程

有意申报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的老师请联合市内企业提出项目需求,并于7月5日之前将需求征集表(附件2)和申报材料发送邮箱kyyzrb@hfut.edu.cn。

1. 网上征集:

发榜方登录合肥科技服务信息平台(http://stmis.hfkczx.com/),选择“市关键共性技术‘揭榜挂帅’项目需求”,导出申报书填写并完成上传提交。

系统关闭时间:2022年7月5日17:30。系统提交申报书时间以属地分管县区科技局公布时间为准。

2. 各县区科技局审核推荐

3. 市科技局牵头组织对项目需求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论证(根据需要),按程序向社会公开发榜,招引揭榜单位。

联系方式:

高新处:任清晨、胡林和 63538653 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

平台处:郑 杰、李志刚 63538657 量子信息领域

成果处:王康云、李 嵩 63537767 人工智能领域

农社处:杨 光、盛 敏 63538655 科技强农专项 社会发展专项

创发处:刘真锋、李文昕 63538659 对外合作专项

资配处:杨 青、张 彬 63538652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联系电话: 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附件:

1.合肥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docx

2.需求征集表.xlsx

3.合肥市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申报书模板(2021年度).docx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621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