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成果快讯】原载于《科技日报》 全智能港口系统落地青岛 配载效率提升17倍以上
发布时间:2022-09-29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雪)9月27日,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港口)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智能管控系统A-TOS发布。该系统是智慧港口建设领域前沿关键技术研发的最新成果,实现从底层软硬件到上层应用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类人脑进行生产指挥调度、规划决策和系统的测试运维;“毫秒级”刷新响应,生产操作、设备控制、信息处理三位一体智能管控,智能配载效率提升17倍以上,进一步提升了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作业效率。

  具体来看,该系统构建了包含数据库和操作系统在内的国产基础信息平台及其适配的服务器;创新实现“云原生”技术在港航领域的落地应用;创新架构设计,打造“无接口”一体化智控系统;创新算法应用,构建全智能码头“数智一体”算法平台;创新全智能码头“极速模式”,通过“极速智配”,仅需5分钟即可将150公里长的集装箱进行有序排列;创新全智能码头“灵巧模式”,实现集装箱即到即装;创新全智能码头“信息管网”,为系统精准决策奠定基础;创新研发全栈IT智慧运维管理平台;打造生产系统全链智能压测全新引擎,测试效率提升10倍以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表示,山东港口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智能管控系统,支撑大型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全域多场景运行管控,为打造智慧港口“中国样本”、输出“中国方案”作出了积极贡献。


原载于《科技日报》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9/29/content_542316.htm?div=-1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