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金委发布数学物理科学部“二维磁性及拓扑自旋物态”专项项目指南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现发布“二维磁性及拓扑自旋物态”专项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目标

本专项旨在发展基于二维磁性和拓扑自旋物态的新材料、新物理、新方法,鼓励理论与实验结合,倡导原始创新,研究二维磁性材料的量子物性、拓扑磁结构与各类准粒子的相互作用和新奇物理,发展新颖的拓扑磁结构表征技术,探索基于低维自旋材料的新原理器件。

二、拟资助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1、二维磁体及异质结的表征与量子物性

2、二维磁性体系的超快自旋动力学及光磁调控

3、拓扑磁结构表征与电调控

4、亚/反铁磁自旋的全电调控及原型器件构筑

5、低维磁性体系中的自旋新物态

三、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项目申请人请按照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年10月26日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字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 (邮件主题:“二维磁性及拓扑自旋物态”项目申报+姓名)。纸质申报书、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各1份于10月27日16时前交至科技服务大厅。

四、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367.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