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金委发布2022年度专项项目“面向碳中和实现路径的自然-社会系统多尺度模式耦合关键理论和技术预研究”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22-10-28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现发布2022年度专项项目“面向碳中和实现路径的自然-社会系统多尺度模式耦合关键理论和技术预研究”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目标

鉴于碳中和问题的复杂性,迫切需要以系统科学的研究方法,并遵循地球科学、能源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运筹学、经济科学、管理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理论,发展自然-社会系统多尺度模式耦合关键理论和技术,搭建地球系统模式与综合评估模型的耦合框架,实现“人为及自然碳源汇变化”“能源结构-非化石能源替代-储能布局”“产业结构”“政策管理”和“经济社会”在全球与区域尺度上双向耦合运行,为国家碳中和实现路径提供决策支撑平台。

二、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

(一)自然-社会系统多尺度相互作用模式耦合原理与算法

(二)支持耦合系统运行的数据融合技术

(三)战略路径优化选择辅助决策支持技术

三、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项目申请人请按照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审核。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年11月22日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章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 (邮件主题:“面向碳中和实现路径的自然-社会系统多尺度模式耦合关键理论和技术预研究”项目申报+姓名)。

四、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581.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