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金委发布2022年度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基于‘澳科一号’卫星若干科学问题研究”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22-10-28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础科学板块现发布“基于‘澳科一号’卫星若干科学问题研究” 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目标

本项目面向“澳科一号”卫星任务的核心科学目标,基于“澳科一号”卫星数据,在行星磁流体发电机、行星内核磁流体动力学、太阳活动和空间天气、地幔三维电导率分布、地球岩石圈剩磁分布、高精度地球磁场四维综合模型等领域开展相关基础和应用研究,从而加深对地球与类地行星全球磁场的产生、维持和变化机制的认识,积累高精度地磁卫星关键科学与技术的经验,培养相关人才队伍。

二、拟资助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一)太阳活动与高能粒子观测的研究(申请代码1选择A16下属代码)

(二)类地行星内核动力学反演及其主磁场数值预报研究(申请代码1选择A17下属代码)

(三)类地行星内核动力学实验室模拟研究(申请代码1选择A17下属代码)

(四)地幔与海洋电磁感应研究(申请代码1选择D04下属代码)

(五)岩石圈磁场研究(申请代码1选择D04下属代码)

(六)高精度地球磁场四维模型研究(申请代码1选择D04下属代码)

(七)其他相关重要科学研究(申请代码1选择A16~A18、D04下属代码)

三、申请程序

项目申请分为预申请和正式申请两个阶段。

1、预申请提交时间为2022年11月8日-11月15日16时,以信息系统提交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人按照信息系统中的有关提示填写预申请相关内容后,直接提交至自然科学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委受理预申请并组织审查,审查结果和正式申请提交截止时间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申请人。

2、预申请审查通过的申请人,应按照“专项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正式申请书撰写提纲”要求填写正式申请书。正式申请书请于系统提交截止时间前三个工作日在系统提交,并提前与科研院基地办联系

四、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填报预申请材料,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年11月14日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预申请材料电子版、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章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邮件主题:“基于‘澳科一号’卫星若干科学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姓名)。

五、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613.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