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金委发布2022年度专项项目“音乐与脑科学”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02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现发布“音乐与脑科学”专项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目标

       本专项项目基于音乐的声学特性、音乐要素及其类别的映射关系,通过音乐、声学、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等方法,研究音乐基本要素加工和复杂音乐认知行为的神经机理,探究音乐作为高级听觉认知过程区别于普通听觉信息处理的微观神经结构、神经通路和脑区连接层面的核心特征,阐明生理和病理状态下音乐对大脑可塑性的影响及其机制。

       二、拟资助方向

  (一)实景音乐环境中大脑动态活动特征研究

  (二)编码音乐基本要素的多尺度神经机理研究

  (三)个性化音乐治疗及其作用机理研究

       三、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项目申请人请按照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审核。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年11月10日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章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 (邮件主题:“音乐与脑科学”项目申报+姓名)。

四、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634.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