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基金委发布“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17

各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申请指南。请各有关单位仔细研读指南和形式审查等条件要求,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目标

为了推动我国移动信息网络基础研究,引领移动信息产业的发展,培养该领域创新研究队伍,本专项面向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特征和新需求,以新的科研范式探索相关新理论与技术,通过网络架构、信息系统的顶层研究,带动资源和器件的研究发展,开辟新赛道,在包括天空地融合信息网络、面向典型应用场景的云边端融合、移动信息网络弹性适变、用户无感的天空地一体化接入与适变传输、复杂环境下网络资源动态感知与共享等方向取得原创性突破,攻克制约我国未来移动信息网络发展的瓶颈,支撑网络强国和航天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为使我国信息通信产业保持在世界先进行列、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二、拟资助研究方向

(一)天空地融合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技术

(二)面向典型应用场景的云边端融合理论与技术

(三)移动信息网络弹性适变基础理论与技术

(四)用户无感的天空地一体化接入与适变传输理论与技术

(五)复杂环境下网络资源动态感知、共享理论与技术

三、学校申报截止日期和材料报送

项目申请人请按照指南要求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并提交学院审核。待学院审核通过后,请于2022年121316时前在基金委系统提交同时将科研审核系统的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的签字扫描版发至邮箱:zhaorui@hfut.edu.cn (邮件主题:“未来移动信息网络新理论与技术基础研究”项目申报+姓名)。纸质申报书、预算审核表和形式审查表1份于121316时前交至科技服务大厅

四、其他事项

1、具体要求详见基金委通知: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7816.htm

2、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自然科学项目)联系电话:62901951(吴老师)、62901115(赵老师)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2年11月17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