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新闻动态】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2月2日下午,我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郑磊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倪怀玮和科研部副部长沈玮作申报辅导专题报告。

郑磊回顾了学校今年的科研工作情况,对我校科研经费的显著增长、教育部和安徽省科技奖励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国家级人才数量获得的新突破表示肯定。郑磊指出,学校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需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提高申报质量,推动明年基金获批数量再上新台阶。他着重对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追求卓越的科研目标,勇于做从0到1的探索性工作;二是要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学选题;三是在专家的指导下努力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在2023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辅导报告中,倪怀玮以“创新为基,细节是金”,详细解读了申请书的写法,重点阐述了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和创新点的表达,特别指出了撰写申请书的注意事项;沈玮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交流”为题,详细介绍了科学基金的改革与发展、基金评审及新动向和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会上,财务处和科研院的相关人员分别做了经费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全过程管理及常见问题解答”和申报工作报告“有组织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科研院院长杨学志教授主持,学校近500名教师及科研管理人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