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要闻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获批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11

近日,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入选。这是继2021年我校资环学院获批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后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也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科协主持认定,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组织、鼓励全社会参与科普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在第一批组织申报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相关学院积极实施,最终在全国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此次获批全国第一批科普教育基地,既是对我校科技科普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学成果的充分彰显,为学校后期深入开展科技科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办学的学院之一。目前拥有包括两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两个全球排名前1%学科在内的高水平学科体系,拥有紧缺战略性矿产资源成矿理论与找矿预测“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等一批优质平台,培养了一批行业领军和骨干人才,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学院以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培养地球科学人才为目标,积极开展集展览、讲座、实践、研学、支教、宣讲等为一体的系列科普活动,精心打造特色科普品牌。建成合肥工业大学地质博物馆,捐建灵璧县砂坝村地球科普展览馆,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将科普文化纳入学院党政事业发展整体规划,立足地学学科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搭建科普平台、丰富科普文化、浓郁科普氛围,积极推进新时代科普文化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支撑。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