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2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省人民科学文化素养,安徽省科技厅将举办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二、报名及参赛方式

(一)报名条件

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参赛。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二)报名方式

我校将择优推荐3名选手报名参赛(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可单独推荐1名选手参赛)。

(三)赛事方式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其中预赛以提交讲解视频形式参赛,预赛成绩前20名晋级决赛,选手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决赛的,按预赛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决赛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1、参赛视频包括自我介绍视频(20秒)和自主命题讲解视频(不超过4分钟)。视频拍摄要求为横屏拍摄,一镜到底,连贯录制,统一用MP4等通用编码格式,画面比例16:9(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选手可借助多媒体等手段丰富舞台效果,参赛选手需全程全身出镜(须看到鞋子)。

2、参赛视频及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word版及盖章扫描版)发送至邮箱18895678050@163.com。邮件标题以“2023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开头。参赛视频的光盘或U盘请交至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截止时间2023年8月9日。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老师,电话:62905321

原通知链接:http://kjt.ah.gov.cn/kjzx/tzgg/121673691.htm

附件1 2023年安徽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docx

 

合肥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7月12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