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航天医学实验领域项目征集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3

各有关单位:

中国空间站于2022年建成,现已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空间站作为我国覆盖空间科学相关学科领域最全、在轨支持能力最强,且兼备有人参与和上下行运输等独特优势的“国家太空实验室”,在轨部署了一流的科学研究与技术试验设施,当前已具备大规模开展空间科学研究的能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促进我国空间科学、空间应用、空间技术全面发展,2023年6月19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了《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空间科学与应用项目征集公告》,其中航天医学实验领域总体(依托单位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负责指南1-4 相关项目的征集工作。

为确保项目征集与遂选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合肥工业大学计划于7月19日在合肥召开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航天医学实验领域项目征集宣讲会,邀请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对本次发布的指南及后续项目征集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如有意申报诚邀参加!期待通过本次宣讲,能够征集一批技术先进、必要性强、效益与价值高的项目开展在轨技术试验研究,充分发挥空间站应用效益。

一、会议时间

2023年7月19日下午2:30-4:30

二、会议地点

合肥工业大学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第二报告厅

三、会议内容

介绍航天医学实验领域平台能力、解读航天医学实验领域项目指南、介绍项目管理流程。

注:《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空间科学与应用项目征集公告》及指南可从中国载人航天官方网站下载(http://www.cmse.gov.cn/gfgg/202306/t20230616_53912.html)。

四、会议报名

本次会议采取预报名制度,请有兴趣参会者于7月17日16:00前扫描二维码报名

会议联系人:丁帅  教授  dingshuai@hfut.edu.cn

                    王浩  讲师  haowang@hfut.edu.cn  18326672770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2023年7月13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