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2021年度重点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

有关单位、各位老师: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进行了资助代码的调整。为支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交通强国”“航天强国建设,发挥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解决制约我国交通与运载工程领域卡脖子背后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新增设交通与运载工程E12一级代码,主要资助交通工程领域与运载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

一、研究领域

1交通工程领域:研究交通参与者、运载工具、交通设施、环境等要素构成的综合交通系统,及各要素间的相互作用与内在规律,实现交通系统的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与智能。主要包括交通系统分析理论、交通规划与设计、交通系统控制、交通安全与环境等。

2运载工程领域:研究道路车辆、非道路车辆、轨道车辆和航空航天器等运载工具及其与人、设施及环境的相互作用,实现运载系统的安全、可靠、节能、环保、舒适与智能。主要包括运载工具设计基础、运载系统动力学、运载系统智能化、运载系统运用工程等。

3、下属8个二级代码,具体如下:

E1201 交通系统分析理论

E1202 交通规划与设计

E1203 交通系统控制

E1204 交通安全与环境

E1205 运载工具设计基础

E1206 运载系统动力学

E1207 运载系统智能化

E1208 运载系统运用工程

二、指南建议撰写要求

现征集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2021年度重点项目指南建议。请根据附件中《重点项目指南建议》和《摘要》模板提出建议。

三、时间节点

请于202052717时前由学院把关后统一汇总报送。

四、材料提交要求

1、纸质材料1份(包括4项:学院汇总表、建议书、摘要和科研诚信承诺书)报送至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

2、电子版材料(包括4项:学院汇总表excel版、建议书word版、摘要word版、建议书的ppt介绍)发至kyke@hfut.edu.cn(邮件主题:学院名+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征集)。

(注:建议书以20-30页为宜,正文文件命名格式:建议人单位-姓名-二级代码-建议重点项目名称;建议书摘要命名格式:建议人单位-姓名-二级代码-建议重点项目名称-摘要;ppt介绍20页左右,PPT文件命名格式:建议人单位-姓名-二级代码-建议重点领域名称-PPT。)

附件:

附件1:E12-建议书摘要.doc

附件2:E12-重点项目建议书.doc

附件3:E12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代码、研究方向与关键词.docx

附件4:学院汇总表.doc

附件5:科研诚信承诺书.docx

联系电话:6290195162901115

科研院自然科学项目管理办公室

2020513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