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安徽省发改委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验收及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校内各单位: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1年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验收及评价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请相关单位及创新平台认真组织实施。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新认定工程研究中心申报

(一)申报范围

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具有竞争优势的传统领域。

(二)申报条件

省工程研究中心应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良好的研发场地设施和设备仪器条件,具有省内一流水平的研究开发水平和技术集成能力,拥有高水平的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结构合理的技术创新团队。

1. 符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要求。

2. 申报单位为企业的,专职研发人员不少于15人,其中,副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及以上研发人员不少于5人;现有研发和检验设备原值不少于1000万元,新增建设投资不少于1500万元;建立一套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团队激励机制、产学研合作机制和行业服务机制。

3. 申报单位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需具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经历,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技术转化能力;综合实力、研发能力在本行业居省内前列;专职研发人员不少于30人,其中,副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及以上研发人员不少于10人;现有研发和检验设备原值不少于2000万元;建立一套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市场化激励机制、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和开放共享机制。

4. 申报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名称和主要研究方向应具体明确,避免宽泛笼统。

5. 相同行业细分领域(方向)的工程研究中心,原则上不重复认定。

二、关于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验收评价

(一)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验收

1. 验收对象

尚未通过验收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2018年度(含)之前批复、尚未验收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2019年度批复的自愿参加验收。

2. 验收通过条件

(1)已按组建方案完成建设目标,运行满1年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满足以下条件,认定达到要求,通过验收。

① 完成建设目标及任务。

② 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运行管理制度、激励机制、协同创新机制和开放共享机制。

③ 攻克若干关键共性技术,初步形成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的能力。工程研究中心最近1年的建设与运行经费应不低于200万元,或R&D比重达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已有新产品上市或新技术投入使用。工程实验室最近1年的建设与运行经费应不低于300万元,横向合作(高校院所与企业之间)经费超过100万元。已取得高水平研发成果。

(2)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根据国家相关批复文件要求,实现设定的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目标,建立了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通过验收。

(二)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评价

1. 评价对象

2020年度评价不合格的或申请延期评价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2. 评价结果认定

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机构或组织专家对评价材料及相关情况进行核实,按照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

① 评价得分85分及以上为优秀;

② 评价得分60分至85分(不含85分)为合格;

③ 评价得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

三、材料上报

请相关单位于2021年10月08日中午12:00前将工程中心申报组建方案(附件3)或验收、评估报告(附件4)、数据表(附件5或附件6)、承诺书(附件7)及相关附件支撑材料打印装订成一册一式5份,申请(或验收、评估)汇总表(附件8)及申报实验室学院推荐函纸质(附件2)一份一并报送至校学术会议中心一楼科技服务大厅“基地与奖励”窗口,上报材料电子档以“学院名-实验室名称-申报/验收/评估材料”命名后发送至邮箱kyyjdb@hfut.edu.cn,逾期不予受理,并按照通知及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办法处理。 

联系人:陈老师  赵老师

联系电话:62901126 62901115

 

附件1: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21年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验收及评价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拟申报学校牵头建设的科研平台推荐函.doc

附件3: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组建方案编制提纲.docx

附件4:安徽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验收评价总结报告编制提纲.docx

附件5: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评价数据表.docx

附件6: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数据表.docx

附件7:真实性承诺书.docx

附件8:2021年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汇总表.docx

 

科研院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21年09月22日


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9 news.hf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